P_20161128_190357_vHDR_On.jpg

減肥瘦身...好像是常常都掛在我心裡的話,但甚少實行阿~~~
畢竟好吃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
運動嘛...哈....
網路上各個名人學派也都說的頭頭是道

這次就從飲食著手好了
反正本來每天也都要吃東西嘛!
這本『瘦身常備菜』,作者是個柳澤英子,日本人,料理研究家~其實應該就是像美慧老師那種吧~

P_20161129_150738_vHDR_On.jpg
52歲那年減了26公斤,據說沒有復胖~希望能跟她一樣瘦下來阿~
他的方法是減醣,但不用餓肚子,可以吃飽飽
最近相關書籍不少呢
阿因為這本最便宜XDDD所以就從他開始吧!
當然,七分飲食,三分運動~
如果沒瘦到,那就說是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吧!XDD

 

 

 


【蔥花豬肉片】

今晚主菜,簡單好做也好吃!我覺得這道菜麻油是重點!用梅花豬應該更好吃~只是熱量可能也高一些~

材料:豬肉片、青蔥、鹽巴、麻油
作法:1.切好蔥花,拌上少許鹽巴跟麻油
          2.燙熟豬肉片,混在一起拌一拌,完成!

【焦香白菜】

配菜1,不知道作者用的是什麼白菜呢?食譜上寫著『四片』,我想著,這能吃飽嘛?我在超市能買到的就是一般白菜。但這是我第一次煮白菜,(火鍋不算),對我來說加入柴魚片的味道很新奇,自己之前沒想過可以這樣做

材料:白菜、柴魚片、麻油、鹽巴、酒、醬油
作法:1.白菜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,放入平底鍋,灑上麻油、鹽巴、酒,蓋蓋子,中火悶3-4分鐘
          2.開蓋淋點醬油再拌炒一下,最後灑上柴魚片,完成!

【豆腐沙拉】

配菜2,原來木棉豆腐就是板豆腐阿!又學到一課

材料:板豆腐、熟毛豆、味增、橄欖油、鹽巴
作法:1.用廚房紙巾包住豆腐,靜
置5分鐘(應該也沒那麼嚴格,我好像放了更久~)後,搗成泥狀
          2.味增、橄欖油加入1拌勻,放進毛豆,撒點鹽巴,完成!


 

跟著書煮晚餐可以嘗試很多自己沒想過的組合,開發新的味道,滿有趣的!
吃完真的很飽~沒有減肥的感覺,希望在不知不覺中,體重也能跟柳澤一樣減下去阿~
咦?!我會不會份量吃太多XDDD








58.5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awat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