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些電影,適合一個人看

對我來說  百日告別  就是這樣一部電影

在觀看之前,沒有太多期待

畢竟,台灣的電影總是讓我感覺走不出一種刻意的調性

刻意的搞笑,刻意的文青,刻意的悲傷,刻意的...

這部  也許題材滿吸引我  我把他看完了

淡淡的步調,不過份激動強調失去愛人的傷痛(對,不是瓊瑤阿姨的那種XD)

連視覺效果都似蒙上一曾灰灰色調,讓人開心不起來

看著某些情節,就是有點諷刺又無奈

身後事要採用什麼宗教?親友們的安慰?!

我很同意 身後事是為了安頓活著的人的心和感覺 這樣的說法

讓人忙著忙著就忘記哀傷

但 其實失去的痛、那個人一直都在心中

在我大學的時候,跟我感情很好、年齡相近的表哥突然走了

我還記得那天打給同學哭了好久

之後,我把我們一起做過的事情都寫在紙上,想著那些一起的時光

參加告別式的時候,看著牆上貼著的照片,想到小時候一起做了些蠢事,我輕笑了出來

結果被媽媽制止,說這樣對表哥不尊重

我說  我不是因為他離開而笑,是想到我們之間開心的事情所以笑了

也許他們不能理解吧

在我心裡,一直都覺得你只是去很遠的地方旅行,還沒回來而已

我。想你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awat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