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M03932.jpg - 2016火車環島-其他CAM03933.jpg - 2016火車環島-其他
Day11:玉里-鳳林-花蓮

一早醒來,借了腳踏車又出門閒晃
想再多感受一點早晨的玉里、早晨的中央山脈、早晨的客城大橋
好~~~~~~舒~~~~~~~服~~~~呀~~~~~~~


來玉里這麼多次
第一次拜訪他的菜市場
多虧昨天103的可愛妹妹推薦
這天的早餐就決定是他了(肉丸嫂的對面)
大腸飯-旅伴點的~其實就是米腸
壽司跟味增湯是我的
壽司我覺得很超值耶!真材實料!超有飽足感,裡面的瓜瓜不死鹹



吃飽逛完菜市場後,就告別了玉里,來到鳳林
這次搭火車環島看了很多火車站
發現除了幾個熟知的大站外
越來越多小站的也已經改建
少了點小鎮的風情及特色
覺得有些可惜,若是從火車站就能結合在地的特色
讓旅人一抵達火車站就開始感受,應該是好的開始吧!
鳳林車站是少數我覺得可以沾上邊的
因為說到鳳林,應該都會先想到『客家人』
而客家人,就會想到花布吧!
鳳林車站內的柱子就有用花布包裹著
算是有用心吧~


本來計畫騎腳踏車逛鳳林的
但一直飄著小雨沒有什麼
就還是決定用步行的探訪這小鎮
鳳林車站出來
沒看到什麼高樓大廈,多為平房
一整排綠油油的樹
有種悠閒的氣氛
除了拉的亂七八糟的電線破壞了美觀
網路上看到『鳳林』這名字的由來
說之前原本是一片樹林,而木蘭生長於其上,就像鳳凰展翅一般,所以取作 鳳林
感覺挺美



買完『炳福堂花生』,去了校長夢工廠、客家文物館
都剛好是休息時間= =
我們就也覓食去
看到這間如意亭,好像還可以
結果一踏進店裡,生意超好的
難怪路上都沒看到什麼旅客~都進來這吃東西了阿!!
適合人多一點再來
但我們兩也硬點了四道,我覺得都挺不錯吃的!不愧是老店阿~
如意亭.jpg - 20160309-0321火車環島Day11

吃飽喝足後,繼續用雙腳探訪鳳林
我被一棵大樹吸引住
踏進去拍了照才發現原來這兒是『芳草古樹』,而那棵大樹則是百年老樟樹
是鎮店之寶耶!
既然都來了,就進去老樹舍喝杯咖啡
感受一下老舊風情
DSCF1703.JPG - 20160309-0321火車環島Day11

這地圖畫得好可愛,問店員還有沒有想要一張
他說這張已經沒有再發行了,他們也是去要來留念的
說真的,這張地圖畫得比路上看到的還棒!


鳳林隨拍
DSCF1694.JPG - 20160309-0321火車環島Day11



誠信麻花
之前來都找沒有,這次終於給我吃到了
還遇到韓老爹本人
好親切的爺爺喔!
我其實不是愛吃麻花的人
但想說都來了,就吃吃看
真的好吃!!不似一般麻花那樣酥脆硬,誠信麻花的口感一樣有
但我覺得好咬多了,咀嚼後更香


徐家興菸樓
屬於大阪式菸樓,屋頂另設有太子樓,兩面皆設有天窗助排氣
民國92年被維修成歐式風格的菸樓並開放參觀
但這次去看不出他有『開放』參觀
從窗戶望進去也是一堆雜物
不瞭解為何要維修成歐式風格???????
也不清楚目前鳳林對於菸樓的規劃
有點可惜阿
還有其他菸樓跟警察廳,可惜有點距離,這次也只能放棄了



旅途中遇到的可愛小弟弟
逛菸樓前他爸爸正準備釣魚,我跑過去攀談
回程又遇到他們,他抱著桶子跑過來給我看他們的戰利品~
小孩天真滿足的笑顏,好喜歡♥


終於挨到校長夢工廠開門了
不知道什麼緣故
只有我跟旅伴兩個人參觀耶~
裡面展示了此建築物的修復及沿革
還有產自鳳林的校長們的採訪紀錄
看著他們敘述著兒時的生活經歷
都覺得好不可思議
時間若充足,可以好好的看看
有點像是看劉興欽漫畫的感覺
我覺得最棒的是竟然保存了『敬字亭』,先前逛鳳儀書院時有看到介紹,但只剩下底座
而這邊有完整的亭子喔
關於敬字亭,Wiki這樣說
受科舉制度影響,古人認為文字是神聖和崇高的,寫在紙上的文字,不能隨意褻瀆。即使是廢字紙,也必須誠心敬意地燒掉。
他跟我們拜拜燒金紙的香爐是不一樣的喔!

校長夢工廠.jpg - 20160309-0321火車環島Day11

明新冰果店
懷舊的冰果店哪!古早味冰淇淋和檸檬汁必點!但不要跟我一樣貪心點大杯
喝不完哪~~~~~


花蓮到囉!花蓮的住宿就在火車站正對面
丟下行李後,就徒步找晚餐
這次才發現這名為自由廣場的所在是花蓮舊監獄
這裝置藝術在這兒,嗯~有點奇妙



四八高地
不想去排隊的店家
於是仍來到拜訪數次的四八高地晚餐
我喜歡他沒勾芡的花枝羹
還吃得到一塊塊的花枝
老闆娘自己炒的辣椒也是一絕!
四八高地.jpg - 20160309-0321火車環島Day11

吃飽後
就前往東大門夜市
找尋從前自強夜市的回憶
東大門夜市.jpg - 20160309-0321火車環島Day11



呼~從火車站走到東大門夜市,再走回車站
腳又痠了
這邊要再次謝謝我的旅伴!
因為他,我才能用105洄瀾窩青旅兩個晚上!!!
省下的錢又可以多吃一點好吃的了~

Day11.PNG - 2016火車環島-其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awat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