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M03916.jpg - 2016火車環島-其他CAM03917.jpg - 2016火車環島-其他
Day7 高雄-鳳山-潮州-枋寮

今天要離開高雄了,決定去吃個老江好好道別XD
我覺得肉鬆三明治優太多了!
雖然貴桑桑
但他的肉鬆是厚厚一層
重點是土司烤的好棒!
吃到最後都不會濕濕軟軟,越咬越香
但紅茶牛奶我是覺得沒到那.......麼好喝啦~
但是!這頓早餐可真貴~花了我95大洋


吃飽喝足後,直接搭乘捷運從鳳山站出來,步行至鳳山車站行李寄放
沿途經過平成砲台,又一歷史古蹟Get!他座落在曹公廟後方
負責防衛整個鳳山縣城的西北方
砲台旁的護城河也可防止敵人直接入侵
這次很可惜沒把另外遺留下的砲台-訓風、澄瀾一起拜訪哪~

旁邊是整頓過後的曹公圳
雖然說已經盡失其原樣貌
但至少綠化這部份是還不錯
我們沿途也看到居民在釣魚呢~
有點可惜的是兩旁仍有不少鐵皮屋
否則頗有京都的美感(請把兩旁的鐵皮屋遮住,謝謝!)

不查不知道
她竟然是高雄平原的母親之河!
而民間尊稱曹公的曹謹則是曹公圳的創辦人XD

這次環島發現許多沒規劃進來的景點,當下我就是拍個照片、看看說明
回來寫網誌想瞭解更多時,在網路上查資料
才發現自己錯過了什麼
而他們也都蘊藏著自己的故事
這應該就是屬於台灣的故事吧!





由於昨天沒參訪到鳳儀書院
所以今天又來一趟鳳山!
門票:$66(一般、非高雄人之民眾)
再提醒一次 週一休館~週一休館~週一休館~
Wiki說 他是三級古蹟,也是臺灣現存規模最大的書院

他的歷史滿有趣的
從清朝開始肩負著學校與考場的功能
但來到日治時期則逐漸荒廢,接著就被一般民眾進住,我想有點像是大安森林公園的前身吧~
直到2005年高雄縣政府才規劃到現在
重建的過程中還發現清代的排水溝、拱門、廊道基礎、彩繪、石碑等隱藏版古蹟
能夠被發現進而保留下來
真的是我們的福氣

裡面的規劃除了大家都知道的Q版人偶(超適合拍照阿!!!)
我最喜歡的就是掛在牆上的說明
用簡單生動又貼近現代人的用語去介紹清朝的制度
一定要認真去看一下
還有官服體驗區!!!但我穿起來有殭屍的Fu~氣死!




這也是我很愛的一個點,將鳳山新城、舊城、現在做一個堆疊的比照
這Idea超棒的阿~


阿鳳現宰牛肉老店
想比較一下跟台南的牛肉湯有啥差別
ㄜ~差滿多~
台南的不會放九層塔阿~~~~~
肉似乎也是台南的較鮮甜
雖說人家阿鳳也是在門口現切捏~但不太相同啦
他的炒飯倒是不錯吃!



往車站的路上,發現一棟超壯觀的建築物座落在一片公寓中
彎過去看正面
原來是長老教會
似城堡的外觀給人一種莊嚴的感覺


回到鳳山車站附近,旅伴竟然不顧剛吃完中餐,看到丹丹說什麼也要去朝聖!!!
只能說他的胃太強大了啦!
掰掰鳳山!
我覺得鳳山真的很適合散步或是腳踏車好好的給她深度一下
這次環島很多地方都給我這樣的感受啦~~~台灣真美!

接著來到潮州,是的
為了我的冷熱冰!
這不是我第一次吃,但卻是我第一次到潮州車站耶!
好時尚~~~跟潮州小鎮反差好大喔!
斗六跟員林車站也是一樣~屬於反差很大的車站阿!



阿倫冰店
其實我之前都吃正老牌
但這天他沒開
就讓我認識一下阿倫
現做的湯圓就是不一樣!!!

阿婆炒粿仔
獨特的紅色是豆瓣醬+蕃茄醬的顏色
料非常多!除了基本的肉絲外
竟然還有魷魚等海鮮
這樣一盤只要60耶!
有經過可以來品嚐一下!


枋寮車站
本來很擔心晚上到枋寮沒食物可以吃
所以在潮州把自己餵的很飽
想不到一出站就覺得自己太傻了~~~
枋寮也是挺熱鬧的嘛!也是有便利商店喔~



今夜住宿鐵馬客棧
一出站左轉就可以看到!非常方便!!
單人雅房一晚只要500
還提供腳踏車讓你逛逛枋寮呢~

這天遇到兩個女生(一個香港、一個台灣)打算騎車環島耶!好厲害~

從這片留言版可以看到現在環島的人真的好多喔~
我也來留一下!


Day7.PNG - 2016火車環島-其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awat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