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火車環島,一直是我的夢想,
趁著休息的空檔,於是準備 出發。



說明一下出發前我做的功課。
先下載台鐵路線圖,
決定想停留的站,再查附近景點跟美食,
預估停留的時間,抓一下可能住宿的城市,
再參考背包客棧找住宿,
有些小站則要先看一下火車時刻表,
除非沒有堅持一定要搭區間車,
選擇就會比較多。
這次的交通除了區間車之外,選擇步行、腳踏車、公車,
除了省錢,也是因為喜歡散步帶來的樂趣。

因為我是個有時候想很多的人,
所以我排了兩種行程:順時針和逆時針,
看天氣狀況決定,最後是逆時針環島。

再來是行李的部份,
因為這次沒人幫我分擔,
所以要學習精簡,
最後帶了這些,一個後背包、一個隨身包,快6kg。
現在火車站多有寄放行李的置物櫃(30元/3小時,超過的以3小時計喔),
有些站則還有行李房,寄放一天30元,請愛用。

因為超怕旅途中生病,我銀色包包內都是藥品XDDD
若讓我再整理一次,
我會選擇拿掉預備的外套,沐浴乳跟洗髮精,
建議選擇快乾的衣物、襪子,就可以當天洗、隔天乾了。

不管是行程的安排還是行李的準備,
都是一種練習取捨的過程哪~
(顯示為出發前很掙扎...)
也因為是第一次自己環島體驗,
所以也很焦慮,
又,爬了網誌之後,發現我已經算年紀大的環島人士吧XDDD
但出發之後,焦慮也就慢慢消失了,

趕快出發去環島吧!台灣真的很美很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awat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