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M03905.jpg - 2016火車環島-其他
Day3 斗六-嘉義

這次自己環島,讓我印象最深的竟然是斗六,
便宜美味的銅板美食!
保存很好的太平老街!
超早就沒晚餐的老街!
除了便利商店,只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豆漿店!
濃厚的人情味!
這是我出發前完全沒有想到過的,
一定是因為我一直提到的老屋町小管家大青,還有原域咖啡的當家、小當家!
在陌生的地方跟陌生人聊天,
讓我覺得斗六不再是個陌生的地方!
謝謝你們!

<斗六>
行李房/置物櫃:有,一樓 
交通方式:散步。
天氣:陰雨天 
散步地圖:
>>中山路上的吉香早餐店
超便宜!
只花我35大洋!就吃到炒麵跟貢丸湯!貢丸其實比較像是肉羹但弄成圓球狀~但是35元耶!好滿足~
DSCF9259.JPG - 20160309-0321火車環島Day3
DSCF9260.JPG - 20160309-0321火車環島Day3

>>行啟紀念館
據小管家的說法,要源自於日治時期裕仁皇太子「臺灣行啟記念」才蓋的,他們說其實是拍馬屁紀念館XD,很可惜他們最後一個展覽【畢耀遠神父攝影展】我沒有看到,就暫時休館了,但也讓我撿到原域~好吧!



>>籽公園
很久很久以前據說是馬場來著,現在還留有看台的遺跡,我覺得很酷!另外還設計給小孩玩耍的沙坑、溜冰場,連廁所都很有設計感!




>>原域咖啡
意外的收穫!詳情請看咖啡館篇囉!



>>三小棟創意園區
我去的那天是平日,所以只看到幾棟平房,據說假日都會有一些市集,其中的三小市集的甜點是原域老闆推薦的,我們在嘉義的檜義森活村吃到!真的好吃!


>>太平老(大)街
這是我斗六最最主要的景點了!就是為了看他才停駐斗六的,建築約可分為三種時期,有興趣的自己查一下阿!看到老建築我其實心裡很矛盾,開心他們被保留也被利用著,難過是很多都被改的四不像,在外面掛上冷氣機、招牌什麼的,但,那是他們的房子,我們也沒置喙的餘地,關於老屋、老街的保存跟利用,要如何取得平衡,真是很大的難題阿!







>>老街碗粿
本來還在愁午餐該吃什麼,原域老闆推薦老街碗粿的蛋飯,對~他不是推薦碗粿,是蛋飯!蛋飯!蛋飯!果然好吃!有小時候媽媽醬油炒蛋的味道!很適合懷念~另外搭上蛤蜊湯,也很鮮甜,看到別桌點了關東煮,也跟著點,撐!!!這樣吃下來不用100元啦!



>>中央市場
感覺已經式微的傳統市場,是個三層樓的建築,看了斗六。三八代誌的文章,才知道他的故事,一樓店家阿北看我探頭探腦,跟我說我可以上去看看,雖然有點害怕,但還是走了上去,映入眼簾的是很多雜物,也看到晒衣服,所以應該是有人居住的,只是有點  唉...的感覺。






<嘉義>我的旅伴來會合♥
行李房/置物櫃:有 
交通方式:散步。 
天氣:陰雨天 
散步地圖:
>>嘉義鐵道藝術村
雖然佔地頗大,但人潮不多,相較之下,我覺得台中20號倉庫跟枋寮F13比較有特色些,展覽活動也相對豐富,這次我最喜歡的反而是小孩的畫畫比賽,沒太多刻意的感覺。




>>中正路-西市米糕-國華街-台灣人的圓仔湯-蘭井街-誤闖文化路夜市-中正路-跟林聰明砂鍋魚頭say Hi(哼!誰叫我又遇到他公休!)-光華路-光彩街-城隍廟-東市場(百年檜木市場)-共和路-中山路-芙甜法式點心坊-玉山旅社(結果沒住)-北門砂鍋魚頭-北門驛阿卿的家(宿)
基本上就是鑽小巷弄,看到想吃想喝想拍的就停住,走到我腿跟腰都哇哇叫了~這天是負重訓練!中正路從前是二通,大通就是中山路,也是日據時期繁華的街道,這邊還保留著許多老房子,還可以看到商行電話都還保留著,喜歡老巷弄老房子的,一定要走一趟!


中南部的附湯怎麼都好好喝喔~~


台灣人的圓仔湯最出名的應該是蜜蕃薯、芋圓跟地瓜圓吧!真的都相當好吃!


檜木搭建起來的市場耶!超酷!據說東市場之前更熱鬧,發生火災後就比較沒落了





北門砂鍋魚頭,好像也不輸林聰明~好吃!


這天JC來會合,所以省了好多coco喔~~開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awat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