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沒有打算每天都花這個咖啡錢的,
自從第二天在員林喝到『右舍咖啡』的手沖之後,
就下了每天都要找一家咖啡店喝單品,
我心中的期望是

自己烘豆也挑豆,
沒有自己烘豆的話,至少他要手沖或syphon,
然後不要賣有的沒的餐點,
單純賣一杯好的咖啡  就好
若是空間也舒適的話,就加分

建立在這小小的期望後,
找的方式幾乎都是參考google上的地圖+評價,
或是問問當地人有沒有推薦的,
大概就是這樣。
這邊也整理一下我環島時泡的咖啡店,
發現很有趣的地方,
現在咖啡店  
很愛用阿罵的裁縫機當桌子!!!
 還有電線很長的燈泡!!!
塑造一種懷舊文青的感受,
一開始我還滿吃這套,
後來有一點點麻痺了~
覺得重點還是要回到咖啡跟老闆互動身上~

<彰化>端倪生活
有名的不是咖啡,是他的霜淇淋跟台鐵舊我員工宿舍改建,但應該也算是文青咖啡店吧!但霜淇淋濃郁但價格頗高,且內用一定要點一杯飲料!貴~~建議沒想要在裡面拍拍的人,就外帶吧!比較便宜。


<員林>右舍咖啡
原來在咖啡界算有名的。咖啡的表現挺不錯(我自己覺得),室內空間也不會太擠,員工的態度都令人覺得舒服,也滿專業,會先詢問需求再做推薦,這次我喝了一款 哥斯大黎加 紅蜜處理,喝起來口感乾淨,口腔充滿蜂蜜的香氣,我很喜歡。


<斗六>原域咖啡
這完全是誤打誤撞找到的咖啡館,也是旅程中最喜歡的一間。
那天下著雨,我走到行啟紀念館時看到的,
本來是沒打算喝的,因為小管家他們另有介紹,

但一個轉念就走進這間店,
可愛的小老闆也是在外地打拼幾年回到斗六他生長的地方生活,
哥哥是負責烘豆子的人,後來也加入了談天,

我看著牆壁上的證照就開玩笑問:詹惟中你認識嘛?
小老闆很吃驚的說,你怎麼認識我大哥?!
登楞!!
也太巧了吧!
原來只是同姓名,聽小老闆說詹惟中老師還真的跑去跟他大哥相認過耶~
我隨便問問,竟然問出一段可愛的故事,
離開前,還送了我一包掛耳包和明信片,
還有說明怎麼泡掛耳包的小卡,一整個也太貼心了阿!
也許是因為這樣吧!我會再去光顧的!希望還有機會亂聊天~



<嘉義>國王。蝴蝶。秘密基地
這地點真的超隱密阿!我們來回走了兩三次,才找到!這間店是原域老闆推薦的,也是自己烘豆,但老闆比較害羞吧...沒有什麼聊天,我只記得鑽石莊園的表現不錯,還有附上一根餅乾,整間店安安靜靜的,滿適合想發呆或看點書的人,想暢談八卦不太適合。
但他門口的一段話我很喜歡:
    你的生活,就是我的旅行
    你買菜的路徑
    就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
想了一下,真的是這樣,在地人覺得稀鬆平常的事情,看在旅行的人眼裡就是一種不同的風景阿!



<嘉義>玉山旅社咖啡
本來要住這兒,但發現只有她他米跟被被,我放棄了,但還是來參觀老房子,不好意思只來拍照,就點了杯拿鐵,在這奉勸大家,點單品就好,他們家的拿鐵不是用濃縮咖啡+牛奶,是syphon煮的咖啡+牛奶,所以好稀阿~~但!愛老房子的人,一定要來,我覺得超好拍~




<台南>甘單咖啡
也是散步的時候在巷子中看到的,第一眼也是被老建築吸引,牙~就很愛老的建築啦、樹啦這種東西咩,他在一間廟的旁邊,不是那種一整片的落地窗,而是很多扇窗戶組合起來的外觀,差點找不到入口,確認他有單品後,就入座,他的氛圍熱鬧一點,但也不是很吵的那種,也許是座位沒很多,所以說話聲不會令人感到壓迫,室內也是大量使用了老舊的家具跟陳設,單品表現還可以,覺得檸檬塔更出色一些。



<台南>暖暖蛇咖啡
一樣在巷弄中發現,門口的行李箱我幾年前合照過耶!這次才進去喝咖啡,一樣是老房子,兩層樓的建築,但一、二樓的氣氛很不一樣,一樓比較按選定單品跟書籍後,就開啟文青模式XD,不確定他們有沒有自己烘豆,但咖啡的表現印象是OK的,只是大象杯不好拿阿~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們的書架跟狗狗,暖暖蛇提供了相當多台南相關的書籍,狗狗則是黑到沒眼白的法鬥(還是波士頓犬?)看起來傻傻的好可愛!





<高雄> 十四克咖啡
也是在google map上發現的,老闆非常風趣好聊!給我們很多好吃食物跟點的建議,還養了一隻白色的柴犬,老闆是個愛攝影的人,收藏許多相機,還秀給我們看,超酷!咖啡是自己烘滴~咖啡杯是客人送滴~很隨興,他說有時候還希望不要有客人上門,可以提早打烊,很會過生活的一對夫妻阿!咖啡不錯喝,只是覺得咖啡杯口太大了,很容易流出來捏...





<台東>Mese cafe'
一樣是靠google map找尋到的店家,不禁要給古哥大拇指一隻!!大家的評價也都滿值得參考,是自己烘豆,這次喝的耶加雪非 有種剝完橘子手上殘留的味道,台東 荒野莊園 有股發酵的香,店狗柯基據說一隻眼睛是瞎的,老闆真有愛♥,阿!他們家wifi密碼是數學題來著!60X4~~~哈哈哈!



<台東>南島咖啡
是地方的社區大學提供給學員一個實做的平台成立的,主打其實不是咖啡,是他們家的餐點,飯用爐灶跟木柴煮的,很香!菜則是每天採到什麼野菜就出什麼菜,跟小張震嶽聊天才知道,咖啡是後來才有,豆子雖然目前還不是自己烘的,但凡事都有起步嘛!加油~這天喝的肯亞AA 苦味重,不太喜歡/臺灣 春日蜜處理 最後喉頭很甜!我愛♥



<玉里>巧遇103
嚴格來說,他不是我要的那種咖啡店,但玉里的選擇真的好少,Our老房子的評價看起來不是很妙,就選了這間,門口有很漂亮的兩三棵老樹,只可惜他沒有手沖,只有義式咖啡機,但那天可愛的店員妹妹跟我們說了這間店的小故事,加分!曾經是日據時期的警察局,基本上保留原本的門框這些,內部加了中國風,妹妹說這家店一前一後有兩個老闆娘,都是在10月的第三週生日,又在聊天中發現兩人竟然是學姐學妹的關係,種種巧合就取名巧遇103了,要吃到老闆娘的甜點要碰運氣~



<鳳林>老樹舍
也是被百年老璋樹吸引進去的,原來是鳳林有名的『芳草古樹』所經營的,他的民宿是傳統菸樓改建的,有機會可以體驗一下,咖啡嘛~就普通普通。




<花蓮>阿莫咖啡
巷子內,老闆說一般觀光客跟大陸客不會來,我心中有暗爽醬,哈!
這次點了水洗耶加雪非 利姆 帶有玫瑰香,本來要給老闆普通的評價,後來他送上半杯他覺得香味更明顯的咖啡給我後,立刻被收買,變成值得再來!可愛的店貓會穿梭在咖啡間,老闆還會警告他不能撞倒,他好像真的懂耶!立刻變得小心翼翼~gwiyeoun~後來老闆也分享了另一隻豆子,聞起來竟然是義美草莓夾心酥的味道,真是太神奇啦!但!我要說一個但!門口的抽煙區有點扣分!



<羅東>虎咖啡
這是阿莫老闆推薦,一進去覺得...嗯...有點刻意營造文青的空間,商業氣息感覺相對重,但漂亮店員滿專業的,會分析每支豆子的特性,並提供建議,還不賴,這次選了卡杜艾,充滿核果的香氣,酸味不是很明顯,但的確搭配布朗尼挺好~他們家的食材據說都是選用小農自種or手作,義式冰淇淋香氣濃郁好吃,漂亮店員請我喝了一小杯牛奶,也跟市面上喝的不同,真的好喝!最最貼心的是在我準備離開趕車時,他們知道我偏好酸一點的口感,又沖了一支尼加拉瓜請我喝,還推薦我當地好吃的排骨飯!甚至還幫我打電話確認有沒有賣~~貼心!排骨真的很厚很好吃阿!白飯也好好吃!謝謝!




這些就是我環島時,泡過的咖啡店。
所以說,老闆   有沒有聊天很重要阿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awat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